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塔利班禁用女員工 聯合國要駐阿富汗人員待在家

示意圖。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聯合國駐阿富汗援助團昨天聲明,在塔利班當局將禁止婦女為非政府組織工作的禁令擴大適用於聯合國後,聯合國要求所有阿富汗員工至少在 5 月前不要上班,並開始檢討團務運作。

路透社報導,聯合國上週表示, 2021 年重新掌權的塔利班( Taliban )傳達了禁止阿富汗婦女為聯合國工作的禁令。塔利班官員尚未對這項禁令發表評論。

聯合國駐阿富汗援助團( United Nations Assistance Mission in Afghanistan , UNAMA )表示:「透過這項禁令,塔利班當局正試圖迫使聯合國在留下來支持阿富汗人民,與堅守我們有義務維護的規範與原則之間,做出殘酷的選擇。」

聯合國指出,實施這一命令將使這個國際組織違反自身章程。

聯合國已要求約 3000 名男性與女性員工 5 月 5 日前全待在家。與此同時,他們將進行「必要的諮詢」,對他們的運作做必要的調整及加快規劃應急方案。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去年 12 月禁止女性在非政府組織( NGO )工作的禁令如今擴及聯合國女性員工,引起強烈的國際批評聲浪。

一些官員擔心這可能會使捐助方撤回對阿富汗人道救助計畫的支持,這是全球最大的援助計畫之一。況且,沒有女性工作人員後,幾乎不可能實施某些計畫或接觸這個保守國家的女性。

塔利班已頒布一系列對婦女工作權、受教權與公共生活的限制。塔利班官員表示,他們在對伊斯蘭教法嚴格解釋的框架下尊重女性權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