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委憂校園霸凌防制機制失靈 台版黑暗榮耀上演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今天表示,教育部反霸凌專線啟用後,通報電話 1 年就增加 73 %,校園霸凌防制機制失靈,也讓台版「黑暗榮耀」真實上演。

台中市某高中學生疑似遭師長霸凌而輕生,引發社會關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教育部長潘文忠舉行「針對校園霸凌事件應如何落實防範及處置,並建立公正機制及淘汰不適任人員之相關作為」書面報告。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培瑜質詢時表示,師對生霸凌可能同時兼不當管教或體罰,建議教育部要將師對生霸凌和生對生霸凌做出區隔,避免以不當管教淡化或規避;而霸凌定義中的「持續」要件,可能導致被過嚴檢視,希望教育部應提出明確且全國一致依循的參考。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黃國書質詢時提到,教育部反霸凌專線啟用後, 2021 年有 3545 通, 2022 年增至 6160 通,1年就增加 73 %,校園霸凌防制機制失靈,也讓台版「黑暗榮耀(以校園霸凌為題材的韓劇)」真實上演。

黃國書表示,過去曾出現國中生遭同學甩耳光、請同學喝加料飲料導致中毒等事件,卻不被定義為霸凌,只因不是「持續性」,而各縣市對持續性認定標準也不一;霸凌、體罰、不當管教難以區隔,適用法規、處理程序也都不同,學生、家長求助時易混淆,建議教育部應建立調查預判機制。

潘文忠回應,當初訂定霸凌防制準則時,對於如何界定霸凌,曾經過很多討論後才確定,但實務上仍要視個案發生情形來判定;對於執行面有模糊處或法規有疑義的部分,教育部也會蒐集各種樣態和縣市處理機制,待綜整後進行檢討精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