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和美漁港復育有成 新北:珊瑚寶寶長大了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政府漁業處今天表示,去年夏天與台灣山海天使環境保育協會合作,在貢寮區和美漁港辦理珊瑚復育活動,復育人員日前發現珊瑚寶寶們長高還萌生了新分支,正茁壯成長。

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發布新聞稿指出,和美漁港漁船設籍率低,港型完整,可抵抗東北季風所造成的風浪,港內水域相對穩定,再加上東北角水質優良,海域資源豐富,魚類及藻類多樣性高,促使和美漁港成為生態棲地一大優勢。

漁業處表示,去年夏天舉辦活動共完成 192 株珊瑚苗的種植,復育人員今年 3 月潛水觀察時發現,珊瑚苗明顯增長 2 倍以上,呈現健康深色,珊瑚頂端新苗數量不少,每一株都增加新分支。

台灣山海天使環境保育協會秘書長陳映伶表示,在和美漁港內所種植的珊瑚,以北部海岸最多的軸孔珊瑚為主,其成長速度最快,也比較適應北部變化劇烈的海洋環境。冬天為珊瑚成長較緩慢的季節,春天過後,海水溫度逐漸升高,珊瑚成長速率也將提高。

漁業處強調,和美漁港水域穩定,非常適合珊瑚生長,今年目標復育 290 株珊瑚,未來將持續在和美漁港辦理體驗活動,以打造為良好珊瑚生態棲地及提供民眾親近海洋的場域為目標,為海洋保育持續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