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指清明連假買不到蛋 綠籲勿政治化操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表示,民進黨政府一再承諾會解決缺蛋問題,卻一再跳票,國內缺蛋情況越來越嚴重,請問何時才會不缺蛋,呼籲政府盡快解決缺蛋問題,若無法解決缺蛋問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應下台負責。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接受記者訪問表示,農委會從今年初開始便審慎處理缺蛋問題,雖然從整體來看,在區域調配部分或許有些地方還沒完全回到正常狀況,例如北部,但這些問題在減緩中。他說,在野黨不用拿這件事來做政治化操作,這對解決問題不會有幫助。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李德維等人,今天在立法院國民黨團記者室召開記者會指出,清明連假期間,國民黨團前往連鎖賣場、超市和傳統市場查訪,缺蛋問題依舊嚴重,民進黨政府、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好3月底解決蛋荒問題,又再一次跳票。

曾銘宗表示,陳吉仲曾在3月1日表示,朝3月底不缺蛋的目標努力。行政院長陳建仁曾在2月 24 日表示,4月底前努力供應平穩,讓民眾不受到太大影響。事實上,民進黨政府承諾都跳票了。

曾銘宗指出,陳吉仲表示禽流感盛行、飼料成本飆漲、寒流低溫影響是缺蛋三大原因,但他要質疑,這三大原因,難道過去這麼多年,都不曾發生過。

曾銘宗表示,國內缺蛋情況越來越嚴重,國民黨團在清明連假期間前往連鎖賣場和超市查訪,發現貨架上根本沒有雞蛋。

李德維指出,如果解決不了缺蛋問題,那麼陳吉仲就滾蛋吧。如果連雞蛋問題都解決不了,他質疑民進黨是否還能夠繼續執政。

對此,洪申翰說,關於蛋的調度,不管是國內調度還是從國外進口,政府現在都在做,也針對禽舍改建投入經費,希望可以提高雞的產蛋率,不要因氣候等因素影響而有很大的風險與變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