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台灣作為世界一股良善力量 永遠不會孤軍奮戰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晚出席洛杉磯僑宴時表示,面對威權主義不斷擴張,會繼續跟美國及所有民主夥伴共同捍衛價值,維護區域和平穩定,總統強調,即使再多再難的挑戰,台灣不會被擊倒,會走出自己的路。

總統「民主夥伴共榮之旅」過境洛杉磯 3 天 2 夜,預計明天上午與隨團記者茶敘後,搭乘專機返台,預計台灣時間 7 日晚間返抵國門。

總統今晚出席洛杉磯僑宴,席開超過 70 桌,僑胞們對於今天總統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歷史性會晤,都感到非常振奮,歡呼聲不斷。

總統致詞表示,很榮幸有機會在麥卡錫( Kevin McCarthy )議長的安排下,在雷根圖書館與跨黨派的國會領袖會面。雙方討論非常熱絡,內容攸關台美共同的價值與利益,其中包括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台美社會的繁榮發展,以及捍衛民主自由。

總統說,麥卡錫與多位國會領袖跨越政治立場的團結支持,讓她深深動容,他們支持台灣的舉動也讓國人瞭解,在此動盪的地緣政治環境中,台灣人民並不孤單。

總統認為,台灣作為世界的一股良善力量,永遠不會孤軍奮戰;台美社群成員的慷慨與積極,也幫助台灣在世界各地建立起深刻的友誼。

總統說,這些年來,台灣證明了一件事,因為團結,就算關關難過也關關過,台灣一直在進步中,疫情雖然對全球經濟帶來挑戰,但海內外企業持續看好台灣。

她強調,面對威權主義不斷擴張,民主、自由就是堅守的價值、生活方式。台灣會繼續跟美國,以及所有民主夥伴,共同捍衛價值,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

總統指出,接下來的挑戰還很多,但即使再多再難的挑戰,台灣不會被擊倒,會走出自己的路。她也相信,全球的局勢要穩定,台灣一定要更團結、更強大、更安全。「我們一起努力,成為穩定台灣、穩定世界的力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