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利桑那州廠面臨缺水挑戰 台積電:規劃蓋再生水廠

圖為台積電美國廠辦公大樓外觀。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即將於 2024 年量產 4 奈米製程,外媒報導,當地水情嚴峻,台積電恐面臨缺水挑戰。台積電表示,將提升水資源使用效率,並計劃在當地建置再生水廠。

台積電美國新廠位於鳳凰城,而鳳凰城約有 40 % 的水來自科羅拉多河( Colorado River ),隨著這條河的水位比目標水位低 40 %,此外,7 成水用於農業,另有至少 29 個原住民部落提出水權要求。巴隆金融周刊( Barron ‘s)報導,台積電在鳳凰城可能面臨複雜的「水政治」。

台積電對此表示,在建廠規劃初期,即與鳳凰城市府官員密切溝通並確認水源供給狀況。鳳凰城多年來積極建造相關基礎設施確保永續的供水,擁有科羅拉多河、維迪河( Verde River )、鹽河( Salt River )、地下水與再生水共 5 種多元健全的水源供給規劃,獲亞利桑那州認證為百年用水無虞城市。

台積電本身也將建造完備的廢水處理及水資源回收系統,積極降低用水量及廢水排放量,致力提升整體水資源使用效率。

除進行酸鹼廢水、氫氟酸廢水以及氨氮廢水等處理,台積電並依排放水潔淨程度分級,將最純淨的水再利用於生產製程,透過回收處理取得的次級用水則用於無塵室空氣洗滌、冷卻水塔等用途,降低用水。

台積電指出,無法回收使用的廢水,透過系統進行最終廢水處理,廢水排放濃度優於亞利桑那州政府要求的放流水標準。台積電表示,除進行多層次的水資源回收與再利用處理,在當地也有建置再生水廠計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