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培慧提加強照顧偏鄉長輩 林明溱要保障農民土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投縣立委補選,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說,未來進入國會將與中部醫院討論,加強照顧偏鄉長輩;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說,將要求內政部重新評估國土計畫,保障農民土地使用權利。

民進黨南投縣立委補選候選人蔡培慧今天在名間鄉、竹山鎮辦理長照座談會並訪視社區關懷據點,下午再與無黨籍立法委員林昶佐、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等人在南投市掃街拜票,蔡培慧說,為照顧老人家,除已成功促成南基醫院擴大院區,未來進入國會將盡快與台中榮民總醫院等中部醫院討論,盼活化偏鄉衛生所、室功能。

蔡培慧關懷社區據點長輩時表示,南投交通不便,長輩出門一趟很辛苦,她擔任不分區立委期間成功爭取衛生福利部長照交通車到偏鄉,如竹山、國姓、埔里較偏遠山區都有受惠,為體恤老人家就醫交通不便,會積極與衛福部、各醫院持續爭取偏鄉巡迴醫療及長照站視訊醫療服務,用現代科技改善偏鄉醫療資源不足。

國民黨南投縣立委補選候選人林明溱今天舉辦記者會指出,國土計畫全面實施後,全國山林、土地都因此重新劃分,南投縣近一半土地被列入保育地區第一類,讓不少農民憂心日後將不得耕種影響生計,國家應多為人民著想,他承諾當選後在立法院為農民出一口氣。

林明溱說,接獲農民陳情指未來計畫實施後,原有的茶園將不能再種植茶樹,將嚴重影響經濟,這是包含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苗栗縣、花蓮縣等幾乎全國縣市可能面臨的問題,他會要求內政部重新評估,改為農業發展區,讓農民生計來源不能被剝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