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三鶯大橋改建 主橋1/15起開放通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視察三鶯大橋改建工程時指出,新的三鶯大橋主橋將於 1 月 15 日正式開通,比原定工期提早 4 個月,將可紓解附近交通壅塞問題。

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表示,橋齡逾 30 年的三鶯大橋舊橋是通往鶯歌、三峽的主要幹道,由於原設計未考量機車及人行專用道,導致汽機車與行人混流爭道、擦撞事故頻傳,加上部分橋體老舊,劣化損毀問題嚴重,自 2018 年起展開三鶯大橋改建工程,舊橋拆除在原址蓋新橋,並分 2 階段施工。

新工處指出,第 1 期的兩側匝道工程已完工,原定今年 5 月完成的第 2 期主線工程,提前在 1 月 15 日完工通車。

侯友宜表示,三鶯地區是有傳統也有新藝術文化融合的好地方,所以一直規劃三峽、鶯歌成為文創產業園區,未來再搭配即將完工的新北市美術館、三鶯捷運線、三鶯轉運站、環河路匝道口與機車通行路廊等,建構起三鶯文創交通系統,讓三峽與鶯歌蓬勃發展。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長祝惠美指出,三鶯大橋主線工程提前完工後,接著將進行最後階段的三鶯大橋兩側機車道、人行兼自行車道以及銜接環河路匝道工程,全案預計今年下半年完工。

新工處表示,主橋開放通行後,會封閉民眾目前通行的兩側匝道,改施作機車專用道及人行兼自行車道,民眾可改由新完工的中央主線通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