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我對於內閣改組的看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我沒有派系,我也不為任何人講話,我只為台灣與民進黨思考,所以我寫這個雖然不見得中聽,但我還是要講,我對於內閣改組的看法:

  1. 蔡總統最後一年,更需要穩住政局。
  2. 蘇貞昌是最能穩住政局的閣揆。
  3. 蘇內閣當然有其缺點,疫情期間,紓困流程太過官僚,讓許多人申請不易,這就是一個。
  4. 蘇內閣的執行,雷厲風行,蘇內閣的操守,清廉正直,無論非洲豬瘟、武漢肺炎,蘇內閣都把台灣防守的固若金湯。整體來說,蘇揆的成績,瑕不掩瑜。
  5. 現在每天指著蘇貞昌罵的,每天報派要內閣總辭的人,是吳子嘉、羅智強、王世堅之流者,想跟他們一個鼻孔出氣的,請。
  6. 現在黨內反而少人幫蘇揆說話,試問,蘇揆的成績,難道不就是民進黨政府、本土政權整體的成績嗎?難道我們現在要羞於捍衛這 7 年來保衛台灣、勤政清廉的內政成績嗎?
  7. 更謙卑與溫暖照顧被忽略的弱勢、青年、與勞工,是蘇內閣可以改進的地方。
  8. 但這跟對自己的執政失去信心,開始跟認知戰的對方唱一樣的調,懷疑自己揭櫫的價值,是不一樣的。
  9. 2024 要贏,就不能自亂陣腳。
  10. 現在民進黨政府要找任何人接任閣揆,都只會讓已經大亂的九合一選後政局,更亂。
  11. 府院黨中,最該為 2022 敗選負責的,是黨,而非院。府院黨裡,黨可以百家爭鳴,但府院不能亂。現在對蘇揆逼宮的聲音,政治動機大於國政動機。恕我難以贊同。

結論:

我認為,民進黨政府是一個整體,無法切割,無法分割,鮮少有一般民眾會把民進黨裡的 A、B、C 分誰是誰,對一般民眾來說,都是一體的。這是深陷黨爭、政爭的人,很容易忽略的現實。

我只在意民進黨本土政權這 7 年來的 legacy,也就是「我們要留什麼給台灣?」這個問題。而我對此充滿自信、無悔,我們無愧於台灣,

但若我們想要未來的台灣,記得這 8 年來,我們所做的一切,給所有為本土政權努力付出的我們一個公平的歷史定位,現在的我們,就絕對不能讓局勢再亂下去。

認知戰打到讓我們都在懷疑自己的政績,這點讓人匪夷所思。

所以,我認為蘇內閣應該調整,但不應該總辭。

圖片來源:取自 張之豪 臉書

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