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公車撞行人意外 男子頭部重傷命危送醫

台北市信義路5段路口29日晚間發生一起公車撞行人意外,警方初步調查,公車司機行經路口時,發現男子突然穿越馬路,閃避不及肇事,傷者送醫前已無呼吸心跳,車禍原因待釐清。(翻攝畫面)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消防局29日晚間獲報,信義路5段與基隆路交叉路口發生一起車禍,警方初步調查,公車行經路口時,司機忽然發現一名男子穿越馬路,閃避不及撞上,傷者送醫前無呼吸心跳。(翻攝畫面)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信義路 5 段路口昨晚發生一起公車撞行人意外,警方初步調查,公車經路口時,忽然發現男子穿越馬路,來不及煞車肇事,傷者送醫前無呼吸心跳,車禍原因待釐清。

台北市消防局約晚間 7 時許獲報,信義路 5 段與基隆路交叉路口發生一起車禍,派員到場發現,一名男子躺臥地上,立即把傷者送醫,約 40 歲男子送醫前已無呼吸心跳,傷勢集中在頭部。

警方初步調查,公車司機行經信義路 5 段,東往西方向,在直行走公車專用道,與一名行人發生碰撞,導致行人受傷,傷勢集中頭部,因傷者身上沒相關證件,身分仍待釐清,司機酒測值為 0。

首都客運劉姓公車司機向警方表示,行經路口時忽然發現這名男子突然穿越馬路,發現男子時、已來不及停車閃避。詳細肇事原因,仍待警方調查、釐清。

首都客運協理張世峰指出,據了解是行人違規穿越馬路、從另一台公車後面竄出來,司機幾乎沒有反應時間。現在是在醫院了解傷者狀況。

北市公運處則表示,現在有補助公車業者在車上裝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ADAS ),預計西元 2025 年會全部裝完北市公車約 3500 台,會有視角盲點或碰撞警示,提升行車安全。

台中市日前才發生公車撞死行人意外,一名李姓女子與伊拉克籍丈夫推著坐嬰兒車的 1 歲兒子過馬路, 27 日晚間行經台中市北區學士路與英才路口時,遭左轉的豐原客運 280 路公車撞上,李女與兒子送醫不治,伊拉克籍丈夫則受輕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