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怡農:面對中國威脅 備戰才能止戰是負責任作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台北市第 3 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今天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很清楚,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話,共產黨都沒有放棄對台武力威脅,反而加強對台軍事威脅;面對威脅,唯有備戰才能止戰、避戰,這是比較負責任的作法。

吳怡農上午在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民進黨發言人李坤城、新北市議員陳乃瑜陪同下,到大直派出所前路口拜票,隨後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陪同下到松山市場掃街拜票。

吳怡農在松山市場受訪表示,社會大眾期待要有全面性兵役制度的改革搭配適度延長役期,面對國家安全的挑戰,必須全民一起面對,才有機會維持和平與嚇阻戰爭。

國民黨批評吳怡農反對兩岸對話是逼台灣人上戰場,吳怡農說,台灣所有人都要和平,沒有人希望對抗,如果光喊「對話」就可以促成或保證和平,相信沒有人反對;朱立倫非常清楚,跟習近平對話之前或對話之後,中國共產黨都沒有放棄對台武力威脅,反而加強對台軍事威脅,面對這樣的威脅,唯有備戰才能止戰、避戰,這是比較負責任的作法。

台北市長蔣萬安明年擬恢復發放新台幣 1500 元重陽敬老金,吳怡農表示,敬老金是對長者基本的尊重,但長者有更多的需求,希望台北市政府一起面對,包括許多長期建設,從照顧、居住、活動到整體公共建設,這些都不是簡單的敬老金可以解決,但敬老金是對長者的一份尊重。

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涉入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林杏兒樁腳買票案,檢調約談遲遲不到案,昨天被發布通緝;吳怡農被問到對手王鴻薇是否該出面喊話時表示,每一位政治人物或政黨都需要為自己的言行負責,民進黨團在立法院推出選罷法修正草案,期待國民黨跟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