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改善人行環境 交通部明年赴各縣市評鑑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今天舉行「 111 年 1 至 10 月道路交通安全」說明會 。針對最近國外媒體報導台灣人行道被占用,交通如「行人地獄」,交通部提出的對策,除強力取締外,明年也將到各縣市評鑑。

交通部長王國材指出,台灣的城市缺乏人行道與供行人通行的連貫通道,人行道上有違規停車,騎樓則被占用。他認為道安觀念改善要靠長期教育,現在中小學都已開始增加道安課程,但短期要有效果,只有靠執法。

王國材說,短期要改善人行環境設施,只有取締人行道違停及騎樓占用,由地方政府警察、交通、工務、環保單位組成聯合稽查小組,強力取締。

同時警政署 2023 年將加強取締車輛行經路口不禮讓行人先行及違反行人路權,促使車輛駕駛人養成「停讓行人」習慣。

王國材表示,交通部明年將辦理人行環境無障礙評鑑,赴各縣市從暢行性、舒適性、安全性及使用性為人行道評分。

另外,交通部也與營建署及各地方政府達成共識,就所管轄的道路,依行人流量及地區特性,既有行車號誌下普設行人穿越道與行人號誌燈,因時因地制宜行人號誌時制開啟方式,預計2023 年完成 1000 處行人號誌改善。其他對策還包括:事故高的閃光號誌路口改為三色運作、退縮行穿線、設置庇護島等。

王國材也提到,持續檢討道路設計法規,以人本交通環境理念為優先,例如將修訂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放寬對於學校出入口得設置行車管制號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