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捷市府站口跨年設淨空緩衝區 防樓梯上推擠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跨年晚會將至,由於韓國梨泰院踩踏事件殷鑑不遠,北捷將在市政府站 2 號出口、台北 101 /世貿站 5 號出口劃設 1 公尺寬的淨空緩衝區,避免人潮在樓梯上發生推擠。

台北捷運公司今天上午舉行跨年疏運宣導記者會,站務處長胡正倫說明,此次跨年,北捷將循往例營運 42 小時不收班,並在重點車站加派 440 名人力協助引導。

胡正倫指出,借鑑梨泰院事件,跨年當天晚上將首次在人潮最多的市政府站 2 號出口、台北 101 /世貿站 5 號出口設置寬1公尺、長5公尺的淨空緩衝區,將管制範圍往外推,避免排隊人潮在樓梯上發生推擠。

胡正倫說,由站長、站務員、司機員及維修員組成的「潮天團」也會在市政府、台北 101 /世貿、象山及國父紀念館4個車站的7個重要出口,以輕鬆活潑的方式紓解現場排隊人潮情緒,並呼籲民眾不要推、不要擠,維持進站秩序,確保安全。

北捷表示, 31 日晚間 7 時起,跨年晚會的主要路線板南線及淡水信義線將會以最密班距行駛,約每 2 到 3 分鐘一班車,其他路線也會視人潮狀況彈性調整班距,且鄰近活動現場的車站將適時過站不停,請旅客提早下車。

北捷指出,為完成疏運任務,全系統包含運務、清潔、保全及捷警等預計投入約 2800 人,包含在台北車站、市政府站、台北 101 /世貿站及象山站加派的印尼、越南及菲律賓籍服務志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