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雞蛋日產2440萬顆 陳吉仲:若低溫沒持續不會缺蛋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寒流來襲,雞蛋供應量、價受關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今、明 2 天比較低溫,若沒持續,產量應在可控制範圍內、不會缺蛋。農委會官網顯示,雞蛋約日產 2440 萬顆,比之前再增 20 萬顆。

寒流來襲,又即將接近農曆春節,雞蛋供應量、價受關注。陳吉仲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說,農委會每週都開會確認每天供應數量,3 月每天供應 10 .8 萬箱、近期已有 12 .1 萬箱(每箱 200 顆),不會有缺蛋的問題。

他並說,這次寒流來襲,會擔心產蛋率會不會受影響,而今、明兩天比較低溫,如果沒有持續低溫下去,溫差沒太大,雞蛋的產量會在可控制範圍,以及有庫存可機動調整供應,原則上農曆過年前的需求量供應無虞。

經查農委會官網,目前日產量已達 12 .2 萬箱。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說,最新日產量比之前多 1000 箱,雞蛋批發價每台斤新台幣 50 元、產地價 40 .5 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