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暗喻選舉如世界盃 鄭文燦:下次再贏回來就好

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出席策進會舉辦的「台港飲食文化嘉年華」活動時,暗喻選舉如世界盃,表示「最強的球隊有時候會輸掉,下次再贏回來就好。」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一場台港文化活動表示,要支持香港的民主自由與人權,台灣也歷經很多民主的挑戰,「就像世界盃一樣,最強的球隊有時候會輸掉,下次再贏回來就好。」

鄭文燦 17 日出席財團法人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策進會)舉辦的「台港飲食文化嘉年華」活動。

鄭文燦在致詞時說,可以預測未來 10 年在台港人會成為台灣社會的風景,也會是台灣社會另外一種進步的動力。

他說,今天來參加的與會者都愛香港與愛台灣,讓大家看見香港跟台灣的美好。香港人非常具有競爭的心力,而台灣具有多元包容的特質,相信在今天的飲食文化活動就能看出來。

鄭文燦說,希望支持台港交流,特別是要支持香港的民主自由與人權。台灣也歷經很多民主的挑戰,「不過,就像世界盃一樣,最強的球隊有時候會輸掉,下次再贏回來就好。」

他說,希望今天的交流不只促進台港間的友誼,也能呈現雙方最美好的部分。

鄭文燦接任民進黨九合一敗選檢討小組召集人後,近日多次主持召開檢討會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