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烏俄換囚 64名烏克蘭人與一名美國公民獲釋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烏克蘭昨天表示,烏國與俄羅斯軍隊之間最新一次換囚行動,已確保一名美國公民以及 64 名烏克蘭軍人獲得釋放。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總統府幕僚長葉爾馬克( Andriy Yermak )在社交媒體上稱:「在頓內茨克( Donetsk )和盧甘斯克( Lugansk )作戰,特別是參加巴赫姆特市( Bakhmut )保衛戰的 64 名烏克蘭武裝部隊士兵,正在回家。」

「一位協助我們人民的美國公民穆瑞克齊( Suedi Murekezi ),也有可能獲釋。」

俄羅斯國營的塔斯社( TASS )曾經報導,穆瑞克齊於 6 月在烏東頓內茨克地區被捕,並被控參加反俄抗議活動和煽動「種族仇恨」。

塔斯社援引其律師的話說,穆瑞克齊出生在盧安達, 1994 年隨家人移民美國。律師稱,穆瑞克齊在赫松市( Kherson )一家夜總會工作,並否認其委託人是一名戰鬥人員。

俄軍 2 月入侵烏克蘭後不久便占領赫松市,烏克蘭軍隊於今年秋天奪回該市。從那時起,當地經常遭到俄羅斯砲擊。

烏克蘭官員稱,自赫松市被奪回以來,戰鬥重心一直在頓內茨克州,俄軍數月來一直試圖奪下巴赫姆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