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肯塔基州選市長同票 拋硬幣決定當選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當美國肯塔基州一個小城市巴特勒( Butler )的市長選舉出現同票結果,官員決定把當選人交給硬幣決定。結果被指定「反面」的泰勒( Mason Taylor )成為了新市長。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 ABC News )報導,泰勒和尋求連任的麥克艾爾弗雷什( Greg McElfresh )都拿到 55 票,第3 位候選人麥克葛里芬( Joshua McGriffin )則拿到 15 票。

肯塔基州法律規定,如果選舉出現同票結果則交給「命運」決定,也就是會隨機選出當選人。彭德爾頓郡( Pendleton County )官員8日晚間於是決定用拋硬幣來決定誰要領導這個人口約 600 人的小城市。

根據 ABC 的辛辛那提分支 WCPO 報導,彭德爾頓郡警長指定硬幣正面為麥克艾爾弗雷什,反面是泰勒。

25 歲的泰勒告訴 WCPO ,「硬幣在地上轉了大約 3 圈然後躺平,結果是反面,我大大鬆了一口氣」。

巴特勒市當地人泰勒目前是市議會成員,同時也身兼消防員與護理人員。

他告訴 ABC News ,他為巴特勒市精心設想了美好的未來,「我想要向民眾保證,接下來我對這個城市的願景,將與我在選戰時的承諾相同」。

他也告訴 WCPO ,「我想要讓巴特勒市成為一個我的兒子、孫子能世世代代生長的地方」。他的家族數代以來一直居住在這個肯塔基州北部小城市。

泰勒告訴 ABC News ,這並非巴特勒市第一次在同票時用拋硬幣來決定當選人, 2018 年的市議會選舉也出現同樣情況。

肯塔基州也並非唯一在同票時隨機選出當選人的州,根據全國州議會聯合會( National Conference of State Legislatures ),美國有 28 個州會以抽籤「或類似的隨機方式」選出當選人。

緬因州波特蘭( Portland )去年的市議會選舉出現僵局,最後把名字做成籤,放在一個大木碗裡抽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