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盛世公主號遊輪爆疫情 800人確診停靠雪梨

澳洲嘉年華遊輪公司表示,旗下盛世公主號遊輪已停泊在雪梨,船上約有800人驗出陽性反應。(圖取自facebook.com/PrincessCruisesTW)

船上有多達 800 人確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的「盛世公主號」遊輪停泊雪梨,澳洲內政部長歐尼爾今天安撫民眾表示,現行防疫規定足以應對此一情況。

路透社報導,澳洲嘉年華遊輪公司( Carnival Australia )表示,旗下盛世公主號( Majestic Princess ) 遊輪已停泊在澳洲人口第一大州新南威爾斯( New South Wales )首府雪梨,船上「約有」 800 人驗出了病毒陽性反應。

「澳洲人報」報導,船上載有 3300 名乘客和 1300 名船員共 4600 人,於 10 月 31 日啟航,在紐西蘭周邊展開 12 天旅程。

新南威爾斯衛生當局將此疫情風險等級列為「第 3 級」,意即傳染性高。

此事已被拿來和眾所周知的 2020 年「紅寶石公主號」( Ruby Princess )遊輪疫情相比,當時也是由新南威爾斯州處理,而調查發現,當年船上群聚導致 914 人感染, 28 人病故。

歐尼爾( Clare O’ Neil )表示,在紅寶石公主號事件發生後,當局已制定「常規」,如今新南威爾斯州衛生局將負責決定,如何安排盛世公主號乘客「依個別狀況」下船。

根據新南威爾斯州衛生局,全球性娛樂企業嘉年華集團( Carnival Corporation & plc )旗下品牌澳洲嘉年華遊輪公司表示,盛世公主號的確診乘客已在船上隔離,並由船上醫護人員照料。衛生局並說,現正與船上人員合作,監測乘客與工作人員的健康狀況。

與此同時,澳洲各地的 COVID-19 確診病例數正在增加,聯邦政府本週指出,這顯示 Omicron 新興變異株 XBB 已在社區傳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