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7線便道搶通 明池44輛受困車全數撤離

台7線明池段日前坍方,明池山莊一度成孤島,儘管受困遊客已撤離,但民眾車輛卻無法移動。隨著台7線明池至百韜橋路段9日完成便道,公路總局12日中午安排所有車輛停放在明池山莊的車主上山將愛車駛離。(公路總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 7 線明池段 10 月坍方,明池山莊一度成孤島,遊客雖已先撤離,但他們的車輛仍無法駛出;隨著便道搶通,公路總局今天安排車主回到明池山莊取車,並戒護全數 44 輛車駛離。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表示,北橫公路台 7 線在 10 月 16 日受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沿途多處有上下邊坡坍方阻斷、路基流失,明池山莊一度成孤島。經調派大量機具及搶修人員後,台 7 線桃園大曼段先搶通臨時便道,安排所有受困遊客搭乘四輪傳動車輛先撤離,遊客車輛(共計 1 台中巴、 35 台小客車、8 台機車)暫時放在明池山莊。

工程處指出,隨著台 7 線 65 公里處至 85 .5 公里處(明池至百韜橋)災區路段在 11 月 9 日完成便道,暫時開放救護與民生物資運補等公務特殊車輛通行後,今天中午經安排所有車輛停放在明池山莊的車主,搭乘 9 人座車輛從宜蘭端入山抵達明池山莊,並讓他們各自開著自己的車輛從宜蘭端下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