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楊肉盧」法羽賽亞軍寫新猷 原本差點拆夥更珍惜默契

楊博涵與盧敬堯(著淡紫色衣者)在丹麥和法國公開賽展現絕佳默契,表示團隊溝通和平時訓練很重要,但最重要的就是要「相信隊友」,知道彼此的分工和角色。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男雙黑馬組合楊博涵與盧敬堯今天出戰法國羽球公開賽決賽,以亞軍寫下超級 750 系列賽最佳成績。原本差點拆夥的兩人表示,這次表現意義重大,會珍惜彼此默契並繼續加油。

台灣男雙黑馬組合楊博涵(左)與盧敬堯(右)今天在法國羽球公開賽決賽以亞軍寫下兩人在超級750系列賽最佳成績。他們告訴中央社,這次戰役意義重大,會更珍惜彼此並繼續加油。圖片來源:中央社

 

超級 750 法國公開賽進入最後一天賽程,世界排名 25 的台灣男雙「楊肉盧」盧敬堯/楊博涵扮演黑馬一路殺進決賽,今天對上世界排名第 8 的印度組合蘭基雷迪( Satwiksairaj Rankireddy )/謝提( Chirag Shetty)。

兩人次局一度逆轉,可惜未能把握,最終以 13 比 21 、 19 比 21 吞敗屈居亞軍,但已寫下兩人在超級 750 系列賽最佳成績。

印度組合開賽犀利殺球,多次突破「楊肉盧」防線,楊盧兩人以5比 11 落後進入技術暫停,儘管試圖追趕,仍難敵對手速度優勢,首局以 13 比 21 棄守。

次局楊盧組合逐漸適應對手回球節奏,從最多落後 6 分,到以 19 比 17 反超,比賽刺激引得現場球迷驚呼連連。對手局末靠著幸運擦網球和出界球,連得 4 分逆轉,「楊肉盧」以 19 比 21 落敗。

台灣男雙組合「楊肉盧」楊博涵與盧敬堯(左一及左二)今天出戰法國羽球公開賽決賽,以亞軍寫下超級750系列賽最佳成績。兩人告訴中央社,這次表現意義重大,會珍惜彼此的默契並繼續加油。圖片來源:中央社

 

楊博涵分析今天的表現:「對手一開始的狀態比較好,也掌握得很好,所以一開始分數差距比較大。之後在教練溝通敦促後,狀態有慢慢回來。但最後還是差一點運氣,還有要再回去練練我們的穩定性。」

盧敬堯則表示,一開始節奏沒跟上對方,第一局後半跟上時,分數已差很多了。「但我們今天做得很好的是,即使狀況對我們不利,我們還一直堅持著,雖然沒有贏下來,但過程中我們可以成長很多」,兩人也對第二局雙方交手的內容非常滿意。

楊博涵與盧敬堯在法國公開賽展現絕佳默契獲得亞軍,為兩人在超級 750 系列賽最佳表現,創下「合拍」 6 年以來的最佳成績,因此法國這戰對兩人來說意義重大。

楊博涵表示,因為兩人兩個月前差點因溝通不良而準備拆組,「(我們)原本沒有要搭配,但雙方溝通過後又配回來了。所以丹麥、法國這兩場比賽是我們拆組過後配回來的兩站,我覺得打得特別好,要珍惜,好好繼續加油」。

談及默契養成,兩人都表示平常訓練很重要,最重要的就是要「相信隊友」、「相信教練」,透過教練做溝通橋樑,知道彼此的分工和角色。

楊博涵與盧敬堯(著淡紫色衣者)在丹麥和法國公開賽展現絕佳默契,表示團隊溝通和平時訓練很重要,但最重要的就是要「相信隊友」,知道彼此的分工和角色。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二局楊博涵為了接對手剛好越過網線的幸運擦網球,飛撲在地並滾了一圈,記者詢問是否因此受傷,楊博涵幽默表示,「還好,地板算軟」,惹得一旁華語記者與工作人員跟著大笑。

印度蘭基雷迪/謝提組合打球節奏向來以快速且強勢為名,但楊博涵與盧敬堯不僅與對方有來有往,甚至在第二局一度超前。確認拿下冠軍後,蘭基雷迪和謝提相當激動,謝提甚至脫下上衣跳起舞來。

印度組合談及「楊肉盧」表現時謙虛指出,「他們不斷追趕,一度我以為要進入第三局」,最後冷靜下來才得以獲勝,「這真的是很好的一課」。謝提說,盧楊二人不只這週,在丹麥賽時也打了好幾場精采好賽。

蘭基雷迪則認為,盧楊組合不是「新星」,而是「世界級」選手,假以時日必成頂尖,「這是我們第一次交手,我覺得勝率是一半一半,也不知道該如何對戰,這場比賽很棒。他們的打法讓我必須謹慎,很刁鑽也很有壓力」。

接下來兩人完全沒有喘息時間,隔天馬上要飛往德國,迎接 11 月2日超級 300 的巡迴賽。兩人表示,「休息應該沒有時間,但就是讓心情放鬆。因為我們已經完成了一個很棒的戰役。心情放鬆也會讓未來有更好的路,讓未來身心健康,主要是避免受傷」。

最後楊博涵感謝「熬夜」關注這兩週比賽的球迷,「有你們的力量我們也會更加努力」。盧敬堯也感謝大家的留言,「比賽心情上難免有挫折或遇到問題,但有你們的留言鼓勵,我們就會一直堅持下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