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龍魂」談校園霸凌 林暉閔揮拳笑稱恥度高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電視電影「龍魂」今天在高雄電影節放映。澳門導演丁冠濠將被霸凌的經驗轉化為創作養分,演員林暉閔與吳翰林則笑說,因為需要邊打拳邊喊出招式名稱,「恥」度非常高。

「龍魂」是丁冠濠首部執導長片,他與製作人唐在揚、演員林暉閔及吳翰林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林暉閔在片中演出被霸凌者,吳翰林飾演霸凌者。丁冠濠表示,小時候因為話少且個性安靜,曾經遭受無聲的霸凌,加上從小就看很多功夫港片及日本漫畫,才想使用喜歡的元素討論校園、青少年議題。

林暉閔表示,跟吳翰林開拍前都有接受武術指導訓練,片中需要邊揮拳邊喊出絕招名字,「很中二,會有點不敢講。」他承認,因為「恥」度高,所以也有笑場 NG 。

林暉閔表示,片中角色是從沒有自信到變成萬人迷的樣子,需要先承認自己的軟弱,最後才能反擊成功。演完這部戲後,他更意識到自己的不足,或許在外型或演技沒有自信,但都更願意面對自己的真實樣子。

吳翰林在片中飾演欺負林暉閔的惡霸,但吳翰林說:「他看似是惡霸,但他其實也是被更厲害的學長欺負,他也有脆弱的地方,這是最有趣的部分。」

吳翰林 14 歲時曾演出電視劇「我們這一班」,他表示,小時候其實比較像是被引導演戲,現在意識到表演是一門專業,也是新的挑戰,未來將持續在導演和演員的雙重身分中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