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奈格最快晚間增強為中颱 新路徑海警機率低

圖為台北市28日晚間有間歇雨勢,五分埔商圈有民眾未帶傘具。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奈格最快在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會增強為中度颱風,不過最新路徑西修,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機率低,但模式仍分歧很大,還要再觀察。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颱風奈格今天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2 .3度,東經 126 .5度,以每小時 23 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 990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23 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30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120 公里。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告訴中央社記者,奈格預計最快今天晚間到明天清晨有機會增強為中度颱風,預估 30 日會穿過呂宋島, 31 日會抵達南海,之後會有一段時間偏北,目前預估偏向南海的機會比較高。

林定宜說,屆時奈格登陸呂宋島時受到地形破壞,強度會再度減弱,而最新路徑上也較原先預估的西修,如果按照最新路徑,不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不過,林定宜指出,奈格離台灣最近的時間點在 11 月1日到2日左右,目前模擬模式仍相當分歧,還有很大不確定性,還要再觀察。

天氣方面,林定宜表示,在 30 日白天前都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桃園以北、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都是陣雨天氣,東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林定宜說, 30 日晚上起到 11 月2日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雨勢更大,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會有局部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尤其 31 日東北部有局部豪雨機率。

溫度方面,林定宜指出, 30 日前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跟東北部會比較涼一點,北部東北部最低溫落在攝氏 21 度左右,高溫有 23 度到 24 度,中南部最低溫約在 21 度到 22 度,高溫則是可以來到 30 度。

另外,林定宜說,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桃園到台南及恆春半島跟沿海空曠地區有9到 11 級強陣風,會持續到 31 日;明天東半部地區跟恆春半島沿海地區也要留意長浪, 31 日連中南部沿海、金門及澎湖都有長浪發生機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