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接見十大傑出青年 盼支持代言18歲公民權複決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第 60 屆十大傑出青年;她除讚揚獲獎人在各領域的努力與貢獻讓台灣變得不一樣,也呼籲大家幫忙代言、支持 18 歲公民權修憲複決,讓更多年輕人一起關心社會、改變社會。

總統蔡英文14日在總統府接見第60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羽球選手王齊麟(中)也是當選人之一,跟隨團隊入府接受蔡總統表揚。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第 60 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暨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陪同人員」;今年度十大傑出青年獲獎人包含本名吳庚霖的炎亞綸、羽球選手王齊麟及李洋、大山北月創辦人莊凱詠、宋景歡、宋明哲、高世達、陳偉誠、徐世榮、高國興、余坤興。

蔡總統說, 10 位當選人在各領域表現都不簡單,這些努力跟貢獻讓台灣變得不一樣,像高國興是台灣固態電子領域中的傑出的青年學者,積極從事半導體研究,培育許多國際人才;高世達長期投入廚藝,技藝傳承學界、業界 14 年,多次代表台灣參與國內外廚藝競賽,拿下 22 金3銀4銅。

另外,蔡總統說,徐世榮成立 Skytech Gaming ,產品銷售遍布全美國,國際企業 Google 也尋求合作;而余坤興率先使用機器學習的方法,判讀癌症病例檢體,成功診斷多種癌症,研究結果開創病理 AI 研究領域。

蔡總統表示,莊凱詠是位擁抱生命的小巨人,不僅接受生命的獨特性,更透過創新、策展,活化老舊空間與在地連結,創造出大山北月、農家、消費者三贏的局面;她還笑著說,「我的浪漫台三線要拜託你了」。

談到東奧羽球男雙金牌「麟洋配」,蔡總統說,王齊麟和李洋去年在日本東京奧運獲得台灣史上第一面球類的金牌,精彩的表現感動全台灣;她笑著表示,兩人球拍至今仍掛在總統府辦公室的牆上。

也獲選傑出十大青年的藝人炎亞綸,今天臨時未能出席接見。蔡總統表示,炎亞綸在歌唱和戲劇的成就大家都有目共睹,在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和韓國等地也獲得許多獎項,吸引不少粉絲,這幾年一直致力於公益活動,回饋社會,令人敬佩。

蔡總統表示,身為消防員的宋明哲憑一己之力,為台灣研發消防救援裝備,獲得肯定,走出國際,也讓台灣的消防名揚世界;陳偉誠推動森林保育跟永續利用的管理理念,在台灣林產業中成功串連起上下游 30 家企業,並打造近百款炭製生活商品。

她說,來自台中縣金峰鄉排灣族的宋景歡,不畏疫情嚴峻,利用工作之餘錄製族語宣傳影片支援防疫工作,為族人的防疫和健康盡一份心力。

蔡總統表示,這幾年來台灣遇到許多挑戰,因為有獲獎人們在各領域追求卓越,無私的奉獻,讓大家看到更有韌性、團結克服挑戰,讓世界看見的台灣。

此外, 18 歲公民權修憲複決今年底將與九合一大選合併投票,蔡總統也請在場獲獎人幫忙代言、支持這項修憲複決案,鼓勵更多年輕人參與公共事務,一起關心社會、改變社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