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來西亞籍女大生陳屍租屋處 學校啟動輔導機制

台北市士林區昨天晚間發生凶殺案,一名 20 多歲馬來西亞籍女大學生陳屍租屋處,所屬大學昨天晚間緊急啟動輔導機制,聯繫女大生同學,提供心理支持管道。

台北市警察局士林分局昨天接獲新北市警方通知,陳姓男子疑吞藥被送往醫院急救,陳男告知警方,有人陳屍在士林區租屋處。士林分局派員到場發現,一名 20 幾歲女子陳屍屋內,脖子有明顯勒痕。

中央社記者今天電話詢問女大生所屬大學,輔導中心諮商心理師指出,昨天得知後,已啟動輔導機制,聯繫所屬院系,找出最常接觸受害女大生的同學,提供心理支持。

心理師指出,受害女學生近期比較沒有在學校活動,會視情況決定是否要進入班級、社團輔導。輔導中心也提醒院系師長,需要觀察學生情緒一段時間,盡量給予正向鼓勵,避免模仿效應。

受害女學生是馬來西亞籍,心理師指出,學校瞭解國際學生來到台灣容易出現適應困難,入學時就會做適應關懷量表,評估每一名學生的狀況,保持電話聯繫,提供一些台灣生活適應、文化講座等,也藉此鼓勵學生擴展交友圈,多認識背景類似的朋友,遇到困難就能互相支援,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

輔導中心也呼籲校內師生,如果發現周遭同學有狀況,一個簡單的關懷就會有很大的幫助,不要害怕求助於師長或輔導單位。尤其在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人可能太過孤立,應多關注身邊的人。

芋傳媒關心您:珍惜生命,勇敢求助並非弱者,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 1925 」、生命線專線「 1995 」或張老師服務專線「 1980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