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市總預算案二讀通過 小刪 207 萬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定期會二讀通過 2023 年度總預算案,歲出預算小刪新台幣 207 萬 3000 元,最後通過 1504 億 8055 萬 1000 元,將於明天召開大會進行三讀。

台中市議會召開大會進行下年度總預算案二讀會,在大會召開前,議長張清照先召集各黨派展開政黨協商,雖然只微刪 207 萬多元,但民進黨提出 24 項主決議案,為市府團隊下一屆編列預算訂定規範。

民進黨團總召江肇國表示,下年度總預算案經過政黨協商,決議歲出歲入照委員會審查意見通過,而新聞局部分刪除 207 萬元。民進黨團則要求原附帶決議改為主決議,並針對預算編列、預算執行、違反財政紀律、建設推動延誤、市府執政缺失等項目另提出 24 項主決議案。

民進黨團表示,無論下屆市長是由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當選、拿回台中市執政權,或者是台中市長盧秀燕繼續連任,預算都應該秉持讓台中市議會監督及審查原則,更要讓市民納稅錢花在刀口上,同時創造新好未來的台中市。

江肇國認為,只刪減 207 萬元雖然不多,但針對盧秀燕執政4年來的市政爭議及相關討論,都落實在主決議案中,民進黨團未來會持續監督、為市民把關。而蔡其昌近日民調已大幅拉近與盧秀燕的距離,落在 10 個百分點內,有信心在年底可以贏回台中市的執政權,相信蔡其昌未來也會尊重這 24 項主決議案。

國民黨團書記長吳瓊華說,這次大家有共識,尊重每個委員會的審查意見,不管下屆誰當選市長,都可以推動市政,而各委員會的附帶意見也都沒有刪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