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踩踏事故釀 125 死 佐科威下令每人賠償逾 10 萬

印尼警方日前以催淚瓦斯平息球場暴動,隨後發生踩踏事故,造成 125 死 323 傷,已有 9 名員警被停職,總統佐科威下令賠償每位死者的家屬 5000 萬印尼盾(新台幣約 10.4 萬元)。

法新社報導,這起事故釀成至少 32 名孩童死亡,隨著民眾對警方愈來愈不滿,印尼首席安全部長馬福( Mahfud MD )宣布組成任務小組進行調查。

印尼國家警察發言人德迪( Dedi Prasetyo )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依據國家警察總長指示,東爪哇( East Java )警察首長已將 9 名員警停職。他們全都遭到調查。」

德迪還說,已有 28 名警察接受偵訊。

1 日這場致命的踩踏事件,起因是主場球迷在球隊輸球後衝進場中,警察發射催淚瓦斯試圖控制局勢,恐慌的觀眾為了逃離過度擁擠的球場,因此引發踩踏的憾事。

那場比賽,地主阿雷馬隊( Arema FC )以2比3敗給世仇泗水帕爾斯巴亞隊( Persebaya Surabaya )。

阿雷馬足球俱樂部主席吉朗( Gilang Widya Pramana )在直播演說中含淚道歉。

他表示:「我身為阿雷馬隊主席,將承擔事件所有責任。我對受害者及其家屬、所有印尼人和甲組聯賽( Liga 1)深深致歉。」

阿雷馬隊今天身穿黑色上衣來到悲劇現場致意和獻花,接著齊聚球場上為死者祈禱。

發生慘劇的坎朱盧漢體育場( Kanjuruhan Stadium )牆上出現塗鴉,顯示出民眾對當局的不滿逐漸沸騰,有人寫下「我的手足死了,徹底調查」、「警察都是混帳」等字句。

一名部長今天表示,總統佐科威( Joko Widodo )下令賠償每位死者的家屬 5000 萬印尼盾,佐科威也已宣布調查這起悲劇。

人權團體則表示,警察在封閉區域使用催淚瓦斯,應該負起責任。「人權觀察」( Human Rights Watch )還說,警方和印尼足球協會可能傾向淡化或削弱員警的完全責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