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琄把舞台劇「四姊妹」當禮物 求丁寧來演戲

舞台劇「四姊妹」由丁寧(左起)、蔡燦得、范瑞君、謝汶錡主演,描述自父母過世後,鮮少團聚的4姊妹於母親忌日相約,睽違數年後在一間山中的民宿重聚。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鐘視后王琄執導的舞台劇「四姊妹」在台北首演獲好評,王琄透露選角過程不容易。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鐘視后王琄的首部舞台劇「四姊妹」在台北首演獲好評,王琄說,劇中要把謝汶錡、丁寧、鄭家榆、范瑞君和蔡燦得湊在一起演戲很困難,頭髮都要白了,更透露丁寧是「求來的」。

王琄希望大家看完離開都能帶著「禮物」回去,想傳達:「誰都是帶著傷繼續生活下去,對生活充滿了希望,因為不孤單,所以不害怕」,而這部劇也像是送自己的禮物,「擴張了自己的舒適區,完成了一件困難的事情,開拓自己的視野」。

王琄分享:「全劇上半場如熱鬧滾滾的開水、下半場則如烹煮完成的一碗茶,讓台上與台下對飲」,這是她執導時對整齣戲節奏安排的概念。

王琄也透露選角過程不容易,尤其最重要的四姊妹。她找來阿嬌(謝汶錡)飾演大姊,「她看起來脆弱、纖細,但在台上她就是超級大母雞,很會照顧別人」,而丁寧詮釋的二姊,王琄則說是「求來的」,並透露:「我本來就喜歡丁寧,覺得這個演員很棒,外表看起來很強悍,但好需要被公平對待的渴望就會跑出來。」

飾演小妹的蔡燦得,曾在「再見,忠貞二村」飾演過王琄的女兒,讓王琄讚譽有加,但也成為王琄的挑戰:「因為她(蔡燦得)經驗太多,甚至演藝工作上是我的前輩,變成是我要磨練她,要耐著性子陪她深挖、探究,我很感謝她願意開放及信任我,覺得很感動!」

最後由鄭家榆與范瑞君共飾的三姊,是王琄認為最困難的選角,「覺得家榆好脆弱又好堅強,非常像老三的個性;瑞君就是聰明又好的演員,她在台上比較有張力」,這次能找來兩人共演,「是老天爺的禮物」。

故事工廠「四姊妹」 10 月起將在台中國家歌劇院、高雄衛武營、台南文化中心與台北藝術表演中心演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