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房思琪案調查問卷回收 出現第4名受害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黃姓教師涉性侵女學生,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針對狼師案寄出 2000 多份調查問卷,在回收問卷中又出現1名受害人,為全案第4名受害人;教育局說,一定究辦到底並送司法偵辦。

黃姓教師被檢舉 20 多年前擔任國民中學資優班導師時,長期性侵女學生,已有3人檢舉受害,台中性別平等委員會決議解聘黃姓教師、永不錄用及無退休金等最重處分,教育局並發出調查問卷,普查黃姓教師曾任教的3所國中學生。

教育局表示,已發出 2053 份問卷,目前回收約 600 份,由於時隔多年,不少問卷以「查無此人」遭退回,其中少數問卷提及「有聽說有同學遭性侵害或性騷擾」,而其中1份問卷自稱曾遭狼師性侵。

教育局長楊振昇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目前重點是希望找出潛在受害者,將狼師繩之以法,其中1件檢舉案是黃姓教師涉嫌的第4案,首件檢舉案為A女今年4月提出,8、9月人本教育基金會檢舉第2、3案,普查後找出第4案。

至於第4案是否在法律追訴期內?楊振昇說,已移送檢方認定,教育局採性平調查、司法偵辦、普查、檢舉專線與信箱齊發,絕非「打假球」或包庇放水。

「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描述未成年少女被補習班老師誘姦故事,作家林奕含以自身經歷完成著作,作品出版後引起社會關注權勢性侵議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