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僑盼速開放邊境 王必勝:穩健逐步開放

圖片來源:中央社

海外僑界呼籲開放邊境的聲浪頻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表示,隨著全球各國陸續開放邊境,旅外台僑也盼台灣鬆綁管制,但相較歐美,台灣疫情發生時間較晚,故無法像其他國家開放這麼快。

僑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王必勝應邀與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直播對談防疫政策,王必勝強調「並不是不開放,而是穩健逐步開放」,指揮中心將持續觀察疫情走向,在過了疫情高峰後的適當時機,會加快腳步往「0+7」方向規劃,並參考鄰國防疫政策放寬入境管制。

王必勝表示,為便利僑胞返國,將從「研議開放簽證限制」、「調升入境總量人數」、「優化機場入境流程」、「入境檢疫措施放寬」等處著手改善。

針對僑胞關切的邊境管理政策,王必勝說,將研議開放簽證限制。免簽入境尚未恢復,尤其是歐美地區辦理簽證時間較長,指揮中心已陸續與各部會討論,研議開放簽證限制。

王必勝表示,將持續調升入境總量人數,指揮中心在 8 月 22 日調升入境總量人數為每週 5 萬人次,將持續盤整機場及防疫旅館量能,在疫情可控制的範圍下,適時調整邊境管制措施,讓更多旅外國人能夠返台。

王必勝指出,將優化機場入境流程,機場防疫工作包括檢疫審單、相關衛教與發放快篩、行李處理、唾液篩檢及防疫車隊等流程,這些程序不能省略,但都有優化與改善空間,希望縮短入境旅客等待的時間。

對於放寬入境檢疫措施,王必勝說,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自 9 月 1 日起,入境檢疫措施維持 3 天居家檢疫及 4 天自主防疫,後 4 天自主防疫檢疫處所調整為「1 人 1 室」。

另外,王必勝表示,新一波疫情正處於上升階段,必須考量台灣醫療量能,不只要照顧確診病患,也要照護一般患者,雖然這次變異株致死率較低,仍會造成醫療量能緊繃,及脆弱族群的傷害。

王必勝指出,台灣在 2 年 8 個月防疫期間,共歷經 2 次疫情高峰,從清零政策邁向與疫情共存,在近期變種病毒傳播蔓延下,指揮中心在一週前確認 Omicron 亞變異株 BA.5 本土疫情升溫,開始進入下一波流行期,預估將在 9 月中下旬達到高峰,這波疫情也可能造成低度社區流行,延燒到年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