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多元宇宙科沒人懂?數位部:創新應用反映在地需求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數位發展部日前正式掛牌,預算和編制引發外界關注。台灣民眾黨立委、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今天指出,數位部長唐鳳對媒體說明「多元宇宙科」成立目的,遠超過一般人認知範圍,沒人聽得懂唐鳳在說什麼。

對於立委關切數位發展部「多元宇宙科」的業務內容,數位發展部發言人李懷仁今天表示,元宇宙( metaverse )是具有社交功能的線上環境,結合許多科技應用,包含虛擬實境( VR )、擴增實境( AR )等。

李懷仁表示,數位部設立多元宇宙科的目的,是希望藉由全球 Web3 分散式架構,同時促進多個互通的元宇宙平台,推動反映在地需求的創新應用,而不是所有創新都必須綁定在特定的大型跨境平台裡。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幹事長張其祿及立委高虹安今天舉行「看不懂的數位、資安發展藍圖?數位部應向大眾清楚說明」記者會。

高虹安指出,身為科技業出身的立委,她期盼政府大力推動數位發展,但是數位部不應成為財政紀律的破口,更不該成為數位肥貓、數位蚊子館,甚至是執政黨網軍的產地。

高虹安也說,部會首長不該顧影自憐,更重要的工作是向社會大眾解釋政策,唐鳳對媒體說明多元宇宙科成立目的,遠遠超過了一般人的認知範圍,也沒人聽得懂唐鳳在說什麼,呼籲未來發表自己觀點時更貼近人民生活,不須賣弄專業領域知識。

張其祿表示,數位部掛牌近一週,但在野黨質疑聲浪不斷,輿論擔心數位部成為內容監理機關,反映唐鳳及數位部並未達到資訊公開和與民溝通。

邱臣遠表示,數位部應與社會對話,並立即端出數位牛肉,積極處理資安漏洞與網路詐騙等犯罪行為,同時輔導數位產業發展,才能獲得社會信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