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房思琪案綠民代批處理拖延 市府:進入收尾

台中市黃姓教師遭檢舉20多年前長期性侵女學生,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左4)31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邀請受害者的同班同學出面指控黃師當年在班上的惡行,並呼籲主管機關盡速擴大調查別再包庇。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黃姓教師遭檢舉 20 多年前長期性侵女學生,台中市政府「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立案調查至今4個月未有結果,台中市民進黨團批評拖延,中市府表示,已進入收尾階段。

人本教育基金會接獲投訴,黃姓教師在 25 年前擔任國中資優班導師時,利用權勢性侵女學生,並威脅不得分手或公開此事,否則將進行報復,女學生(以下稱A女)受害長達4年多。A女在4月向台中市教育局檢舉,教育局5月成立「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調查至今4個月,日前也將此案向台中地檢署告發。

民進黨團台中市議會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黨團多名市議員批評,市府態度消極,只公布一支檢舉電話,市長盧秀燕對外稱放心,局處長又攻擊為受害者發聲的人本基金會,根本「假調查、真包庇」,要求對校長立刻停職,並併案全面普查。

黨團總召、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表示,市府違背A女的想法,因法律追訴期已過,縱使法辦也不會有裁罰,在司法調查當中,她卻必須再次陳述、回憶過往傷痛,市府過去的性平案件難道都有送司法,未來是否也都送司法處理?市府的做法根本嚇阻其他想站出來的受害者,因只要一講就要接受司法調查。

市議員周永鴻指出,市府違背法律程序,行政調查未完成就函送司法,市府身為中立調查機關,但局處長每句話卻針對受害者,每個舉措都違反行政機關應有規範。

市議員王立任表示,受害者埋藏內心 20 多年的傷痛,市府卻當一般案件未積極處理;市議員陳淑華說,此事讓許多市民媽媽憂心,要求應對黃校長立刻停職,擴大調查,不要包庇;市議員蔡耀頡指出,台中市虐童事件頻傳,此起性侵案受害者勇敢站出來,市府處理態度消極,其他受害者還願意站出來嗎?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透過文字稿回應,4月中旬接獲A女檢舉,5月「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立案調查至今4個月時間,在法定期限內,目前已進入收尾階段,在性平調查期間內還同步將此案移送司法偵辦,捍衛潛在可能受害者權益,雷厲風行揪狼師,並無拖延、怠惰、忽視等情事。

教育局表示,接獲A女檢舉後,當時黃男身分是校長,依法由教育局處理,「性別平等委員會」調查後,也暫緩黃男的退休申請;擴大調查行動持續中,黃男行為發生時所屬學校,已陸續寄發調查信,其他待過的學校也著手擴大清查可能受害者;目前專線未再接獲檢舉電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