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Work Hard,Play Hard

前立法委員謝國樑。 圖片來源:中央社
Work Hard,Play Hard。「認真工作,認真玩樂」
芬蘭總理桑娜·馬林,最近因為派對影片與照相流出,引發爭議,也引起一些人拍攝自己熱舞的影片來聲援她。
如果有認真工作,那下班與三五好友,飲酒放鬆,有何不可?
只要不過量、不酒駕、注意安全,無傷大雅。我完全同意。但,「認真玩樂」的前提,是「認真工作」。
如果立院出席率不到六成,這應該不算認真工作吧?總有人喜歡提起以前都在影劇娛樂版才看得到謝國樑立委的往事。
我以前寫文章,也曾微酸過,我承認。當時是 2013 年,我那時是寫,謝清雲的孫子「對娛樂也頗有田野經驗,同時也兼差做立法委員」。不過,我其實並不在意他下班以後去哪裡。我只在意他上班時候,有沒有好好上班。但他沒有。
身為一個基隆市民、選民、納稅人,我覺得,要求我選區的立法委員認真工作,不為過。他的主張是什麼、立場是什麼,還有討論的空間。但是連立院上班都不去,這也太誇張。
謝國樑,當了 11 年的立委,落得一個「立院蹺班王」的評價,不是 Work Hard,而是 Hardly Working。要 play,要先 work,沒有 work,就沒有 play。
如果他想 play,也是可以,他有足夠的 money 可以一直 play。那就讓認真 work 的人去 work,他,用 money 去 play 就好了。
在基隆街頭,謝國樑選市長的看板會寫大大的 Go。Go 是沒錯的,是 Go Away 的那個 Go,Let it Go 的那個 Go。

圖片來源:取自 張之豪 臉書

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