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拜會立院 古屋圭司:台日形成患難見真情友誼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見日華議員懇談會長古屋圭司等人。古屋圭司說,享有共同普世價值的國家必須緊密加強合作,台日之間已經形成患難見真情般的友誼。

日本國會友台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日華懇事務局長木原稔 22 日訪台,今天赴立法院拜會游錫堃。

游錫堃致詞時,先提到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是台灣永遠的好朋友,安倍晉三主張「台灣有事等同日本有事,等同日美同盟有事」,台灣人都非常感動。

游錫堃指出,台灣國會歡迎日本提倡的「自由開放印太」( FOIP )願景,也盼與日本國會有更多的交流與合作。

古屋圭司致詞時表示,昨天很榮幸可以跟游錫堃見面,共進晚餐;這次訪問台灣,有機會拜會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等台灣政黨重要人物,跟每一位政要會談時都有一個共同特點,就是大家都關注中國不斷用軍機、軍艦繞台,給予台灣文攻武嚇。

古屋圭司指出,安倍晉三生前倡議的自由開放印太,已經推廣到全世界,成為世界基準;談到台日關係,古屋圭司特別用台語表示,「台灣有代誌、日本有代誌」。

古屋圭司表示,對於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相信中國會分析當中很多的資訊與過程,或許中國將來想把分析結果套用在台海當中,搞不好有這個企圖,因此享有共同普世價值的國家,必須緊密加強合作,而台日之間已經形成患難見真情般的友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