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當體罰致3歲女兒摔死 男子二審仍判刑9年

謝姓男子不滿發展遲緩的 3 歲女兒不聽話,持木製不求人毆打,並要求女兒站在塑膠椅上罰站,導致女兒摔落重傷身亡。一審依傷害致死罪判謝男 9 年徒刑,高院今天維持原判。

一審桃園地方法院判決書指出,謝姓男子於 2021 年 8 月 4 日晚間,不滿多重發展遲緩、當時年僅 3 歲的女兒不想洗澡謊稱要上廁所,持木製不求人毆打女兒足底、四肢等處,還徒手打女兒巴掌,甚至要求平衡感不佳的女兒站在塑膠椅上罰站,自己則上床睡覺。

女童罰站約 2 小時後自塑膠椅摔落,頭部撞上木椅;謝男聽聞碰撞聲後將女童抱到床上睡覺,但此後女童即一直呈現同一入睡姿勢,謝男直到同年月 6 日清晨發現女童口吐白沫才送醫,但女童仍因多處瘀傷、瀰漫性軸突損傷及橫紋肌溶解症而不治死亡。

謝男坦承體罰女兒,但辯稱力道不大,是女兒自己從塑膠椅上跌落撞到頭才導致死亡。

一審認為,女童之死與謝男持木製不求人、徒手毆打女童,及命女童長時間站在塑膠椅上罰站而失衡跌落撞擊木椅的行為間,具有相當因果關係。

一審審酌,謝男所為顯已逾越正當管教程度,更何況女童年僅 3 歲,思慮尚未成熟,縱使行為偏差,也應於合理範圍管教,謝男管教手段無所節制,終釀女童不堪受罰而死亡的人倫悲劇,依成年人故意傷害兒童身體因而致人於死罪,判處有期徒刑 9 年。

謝男不服提起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今天判決駁回上訴,維持原判。仍可上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