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際禮賓親善大使選拔 萬能科大、北醫大生奪冠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2 國際禮賓親善大使選拔昨天舉辦總決賽,主辦方國際禮賓親善協會今天公布今年得主名單,由萬能科技大學曾賢其、台北醫學大學吳若湄奪冠,獲新台幣 1 萬 5000 元獎金。

國際禮賓親善大使選拔活動每 2 年舉辦一次,今年是第 2 屆活動,標榜以國慶親善大使的規格訓練參賽學生,課程安排有「國際禮儀」、「美姿美儀」、「服務接待」、「侍酒禮儀」、「口條訓練」等,藉由專業禮儀課程的規劃,讓每位選手得以秀出「禮」的魅力。

今年參賽者之一的中山醫學大學蔡昀展, 183 公分身高、 65 公斤體重,堪稱模特兒比例,蔡昀展坦言,這是首次參加選拔活動,有點緊張,但選手間相當友好,沒想到過程中能結交到好友;在侍酒禮儀課中,轉開紅酒要有點手勁,老師相當嚴格,說打不開就喝不到酒。

國際禮賓親善協會理事長童柏壽透過新聞稿表示,今年最大的特色是有第一屆學長姐的經驗傳授,以及5天免費專業禮儀課程培訓;評審之一的北投老爺酒店總經理溫志偉說,這群選手是服務業的生力軍、主力戰將,無論他們未來從事航空、餐飲或飯店業,已提早學到「專業服務」必修課程。

名模姚采穎、演員田家達也是這屆評審,特別指出國際禮賓親善大使選拔,別於一般選美比賽,相當重視選手由內而外所散發出來的親善特質與國際觀。初登舞台的選手們克服了緊張,都能展現出優雅、卓越的自信儀態,相當不容易。

獲獎名單為萬能科技大學曾賢其、台北醫學大學吳若湄奪冠,第 2 名國立中央大學林韋廷、中國文化大學翁品暄,第3名國立嘉義大學許茂彬、國立屏東大學劉芳萍。各可獲得新台幣 1 萬 5000 元、1 萬元、 5000 元等獎金,以及彩帶、證書、獎座各 1 份。

鏡頭獎中山醫學大學蔡昀展、致理科技大學鄭立婷、人氣獎國立台中科技大學蔡亦晴、魅力獎嘉南藥理大學鍾凱鈞、淡江大學張雅婷、台北市立大學曾敏婕、國立台中科技大學蔡亦晴。各可獲得葡萄酒、住宿券等獎品。

另外,特別獎由淡江大學李怡萱奪下,可獲得北歐奧谷特古堡式頂級服務國際認證實習機會,含台北-哥本哈根來回機票等,總價值超過 60 萬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