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際語言學奧賽 台生個人及團體賽共獲3銀4佳作

台灣學生參加2022年國際語言學奧林匹亞競賽,在團體賽獲得銀牌。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2 年國際語言學奧林匹亞競賽成績揭曉,台灣學生在個人賽共獲得2銀3佳作,團體賽2隊則分別獲得1銀1佳作,表現亮眼。

台灣大學語言學研究所今天指出, 2022 年國際語言學奧林匹亞競賽由英屬曼島主辦,7月 25 日至 29 日舉行競賽,台灣代表隊8名國手歷經全國初選競賽、一階國手培訓、線上暑期集訓與線上亞太語奧聯訓,由台灣大學語言學研究所副教授謝舒凱帶隊參賽。

台大語言學研究所表示,語言學奧林匹亞競賽的題目結合語言、文化與邏輯推理元素,考驗參賽者對語言訊息的模式分析、文化想像及歸納與邏輯推理的多重能力;國際語奧還有團體賽制,不僅考驗語言、文化、邏輯推理,更涉及團隊間的溝通合作。

今年有8名台灣學生參加國際語言學奧林匹亞競賽,個人賽由建國中學學生李隆佑、新竹高中學生張以寧各自拿下銀牌,建國中學學生馬靖超、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復興實中學生黃妍僖各自獲得佳作;台灣學生也組成台灣藍鵲隊、台灣黑熊隊參加團體賽,分別獲得銀牌、佳作。

謝舒凱表示,感謝教育部國教署、語言訓練測驗中心、台灣語言學學會、台大文學院與家長們等各方單位贊助代表隊的培訓費用、註冊費與機票費等參賽支出,也謝謝培訓教師與志工的慷慨支援,期待政府相關單位與各方贊助能持續支持語奧,讓台灣學子繼續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謝舒凱告訴中央社記者,語言學只是材料,主要是考邏輯推理能力,因此這項競賽的題目跟答題卷,大家都可以選自己國家的語言,沒有公平性的問題。

根據官網資料,語言學奧賽是一項給中學生的語言謎題解題競賽。競賽試題僅需以邏輯推理能力、耐心以及持續思考的意願來解題,語言學相關的先備知識或是第二外語都不是必要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