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縣700顆美濃瓜遭竊賤賣 農民氣到心淌血

嘉義縣700顆美濃瓜遭竊,警方迅速破案。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縣謝姓農民種溫室美濃瓜日前遭竊 700 多顆,警方8小時內逮捕竊嫌林姓婦人,依竊盜罪送辦,但林婦以新台幣 10 元賤賣每顆市價百元的美濃瓜,瓜農氣到心中淌血。

嘉義縣警察局朴子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7月 30 日接獲謝姓農民報案,他栽種在六腳鄉溫室美濃瓜遭人竊取 700 多顆,警方組成專案小組積極查緝,8小時內迅速破案。

嘉義縣警察局長陳明君指出,雖溫室地處偏僻無監視器,但經專案小組擴大清查可疑人士及銷贓管道,案發當天即鎖定住雲林的趙姓婦人涉有重嫌,立即前往查緝到案,並取回未賣出美濃瓜7顆及贓款新台幣 600 元,依竊盜罪嫌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朴子分局副分局長黃茂峰告訴中央社記者,趙姓婦人利用夜晚到溫室偷竊,每顆價值百元的美濃瓜只賤賣 10 元,受害謝姓瓜農得知辛苦種植高單價的美濃瓜被賤賣,氣到心中淌血,面對今天來慰問他的嘉義縣長翁章梁,愈講愈激動,直說他損失慘重。

陳明君說,盼透過這次迅速偵破,嚇阻偷竊農產行為,並要求各分局加強護農巡守,並主動與農民社群建立聯繫機制掌握狀況,適時輔導農民加裝警報系統、照明、監視設備等提升自衛能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