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門青年返鄉論壇 線上實體挖掘發展契機

「威啊!金門青年返鄉論壇」今天登場,金門縣長楊鎮浯和青年對談,一起挖掘發展契機,他表示,在資訊時代只要善用平台,金門就有機會,而且機會就在年輕人身上。

論壇在台開金門創新園區舉行,楊鎮浯率局處官員與會。楊鎮浯致詞表示,以前金門或許是偏鄉,但現在是資訊時代,只要善用工具和平台,就沒有一個地區是偏鄉。尤其近幾年來,中央和地方政府都強調知識、資訊和文化平權,因此金門很有機會,而這個機會就在青年身上。

青年返鄉論壇主題採三部曲進行,率先登場的是由楊鎮浯與青年發展中心執行長翁紹輝共同主持的「過招!台金觀點相對論(金門契機挖掘)」,與青年對談。

接著由縣籍青年「一件襯衫」創辦人黃山料暢談斜槓人生、遊夥公司創辦人成寧分享以桌遊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創業心路歷程。論壇同時安排「世界咖啡館」主題換桌討論,浯作工作室共同創辦人楊文權、烈嶼鄉商圈發展協會總幹事陳家揚等人激發了許多年輕人創新思維。

青發中心表示,未來會不斷協助返鄉遊子走出新的價值,並成為他們的後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