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影射謝長廷養子耍特權 條子鴿遭加重誹謗罪起訴

條子鴿酈俊睿。 圖片來源:截自 條子鴿 臉書

化名「條子鴿」的酈姓退休員警在網路指曾開罰某政二代闖紅燈但遭警局長官懲處,疑影射時任行政院長謝長廷養子謝維洲(現名張維洲)。台北地檢署今天依加重誹謗罪起訴酈男。

檢方指出,酈男去年 9 月 4 日晚間在臉書( Facebook )粉絲專頁貼文指稱某次攔查一名闖紅燈駕駛,卻遭嗆「你知道我爸是誰嗎?」逕行舉發後,他被警局長官處以2支申誡。鄺男在文末寫道「不知遠在日本的謝先生是否收到我深深地思念。」

檢方表示,酈男發文隔天,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將酈男貼文分享至臉書,酈男在貼文下方留言「後來,據督察組長私下告知,是謝公子檢舉我態度不佳,並表明他爸的身分…」等內容。

不過,台北市警方事後發布新聞指出,鄺男任職時間,分別為 2007 年 11 月至 2012 年 10 月、 2014 年 10 月至 2020 年 12 月,均在萬華警分局服務,期間未曾擔任偵查佐及特殊任務警力。

北市警局當時表示,駐日代表謝長廷擔任行政院院長職務期間( 2005 年 2 月 1 日至 2006 年 1 月 25 日),鄺男並未在北市服務;經查此名退休警服務期間,並無因執勤態度不佳而被懲處紀錄。

張維洲對鄺男提告。北檢認為,鄺男涉嫌影射張維洲仍是謝長廷養子身分期間,曾因闖紅燈遭酈男攔停舉發交通違規,鄺男因此遭警察機關以「態度不佳」為由記申誡 2 支懲處等不實內容,已損害張維洲的社會評價及人格尊嚴,依加重誹謗罪起訴鄺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