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魯直專欄》由客觀數據看台北市與新北市的COVID-19防疫成績——怎麼看待很吵的防疫後段班學生?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看新聞,新北市長侯友宜竟然與新北市消防局、衛生局局長在記者會前,聊天嘲笑將要竸選台北市長的諸人,無論是蔣萬安、黃珊珊、陳時中,都得 COVID-19 確診。侯友宜無論是對恩恩的父親或這些欲選台北市長的候選人,都沒有哀矜勿喜的樣子。

尤其是恩恩的父親林先生,本身是高科技的年輕工程師,只是要對自己的兒子何以莫名其妙失去生命,要了解真相,以了做父親的心願和責任,侯友宜竟然一點不為意,輕慢藐視。恩恩的父親,在電視上哽咽說,新北市政府完全知道我要什麼資料,讓我知道真相有那麼難嗎?為什麼要如此折磨我?

再加上,柯文哲在這兩、三年來,老是嘲笑中央防疫不力。侯友宜一直表現鐵漢的樣子,動輒要封城,要嚴格執法,要表現與中央不同調。客觀數據是檢驗防疫成績的最好標準,這兩個明星市長,究竟是好學生,值得嘉獎,還是壞學生,只是愛吵鬧?做為公民,實在很好奇。

首先,來看看各縣市的確診率。確診率越高,代表防疫越差。因為只有防疫差,才會使自己的的縣民或市民高比例得到確診。

我在今天(2022 年 6 月 14 日)點中央社有關疫情的消息。其中有確診者佔各縣市人口的比例表,最高的是基隆市 19.54%,第二名新台北市 18.64%。台北市占第七位 12.96%,超過高雄市和台中市。

同樣是六都的台中市和高雄市,盧秀燕和陳其邁,防疫做得比侯友宜和柯文哲好,但是人家默默地在做,是好學生,默默給人做榜樣,但是侯友宜和柯文哲卻是壞學生,但是很吵,很自以為是。

其次,如果在 GOOGLE 打「台灣各縣來疫苗施打率」,就可以顯示 NCHC 網站,有台灣各縣市 COVID-19 的疫苗施打率

疫苗打得比例高的的縣市,代表這個縣市首長很賣力在防疫,疫苗施打率低,代表這個首長防疫不力。結果光第一劑,台北市疫苗施打率,全台 21 縣市倒數第三,新北市倒數第四,其中高雄市是從前面算第 8 名,台中市是從前面算第 10 名。

事實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由上述兩個客觀數據,顯示台北市和新北市兩個首長,一個是醫生,一個是警察,在這兩、三年的防疫,都很吵,都很自大,都是驕兵悍將。但是防疫都是台灣 21 縣市的後段班,甚放牛班學生。

作為公民,我們怎麼看待他們這兩個台灣各縣市防疫表現後段班,甚至放牛班的吵呢?如果還放任他們,對於表現比他們好的前段班,但不吵的學生,如盧秀燕,陳其邁,是否很不公平?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