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龍鳳胎疑到台中抓周確診 市府研判感染源待釐清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雲林縣1對龍鳳胎確診,疑到台中參加抓周活動感染。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今天說,活動9日舉辦,男童 17 日確診,回溯前4天為感染期,且活動至今未傳出有人染疫,感染源待釐清。

雲林縣1對龍鳳胎的男童 17 日確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龍鳳胎的女童今天確診,2童疑是前往台中市參加抓周活動感染。台中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曾梓展在會中說明這對龍鳳胎參加抓周活動相關背景。

曾梓展指出,抓周活動是於9日在台中市南屯親子館舉行,當天現場共有父母 20 人、小孩 13 人及員工6人共 39 人在場,男童是在 17 日確診,回溯前4天為感染期,照理說,男童在抓周活動中染疫可能性不高,且出席這場活動的民眾至今也未傳出有人染疫,對於男童的感染源仍待進一步釐清。

新北市有2歲男童染疫不治,引發社會關注幼童染疫問題。台中市長盧秀燕在記者會中表示,從今年1月1日到4月 19 日中午為止,台中市 12 歲以下的確診者,累計 30 人。

盧秀燕指出,這 30 例 12 歲以下的染疫者,其中新增通報3人、已出院5人、與家長一起入住加強版集中檢疫所5人、住院中 17 人。

盧秀燕表示,截至目前為止,這些 12 歲以下的染疫者中,沒有中、重症者患者,市府已請醫療院所給予積極的治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