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三峽某國小師染疫指導全中運生 釀155人確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今天新增本土確診 115 例,新北市政府表示,三峽某國小老師確診無症狀,因跨校指導多名參加全中運學生導致許多師生與家長染疫,累計衍生其他師生與家長共 155 人確診。

侯友宜下午在新北市府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會公布新北市6日有 115 例本土確診,其中新增確診者有 11 例,其餘為遭匡列者居家隔離期間陰轉陽或採檢陽性。

其中,受到三峽區某國小確診體育老師影響,今天就增加 38 人確診。侯友宜說,這是因為三峽區的案 23396 所衍生的個案,導致今天有 38 人陰轉陽,這對新北確診數目上升有絕對關係。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居住三峽區、任職某超商的女子案 23396 ,因看到全球傳動樹林廠確診者的超商足跡重疊,前往採檢確認核酸檢測 PCR 陽性。她的家人是國小科任體育老師因而確診。依據統計,4月2日至4月6日,這名確診國小體育老師,累計衍生其他師生與家長共 155 人確診。

侯友宜說,學校內染疫學生的兄弟姐妹會唸別的學校或補習班、安親班,以致確診個案數不斷增加。這名老師是用心指導孩子的老師,恰好遇到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加上老師無症狀,在不知情狀況下,因指導參賽學生而讓接觸的老師、學生染疫。

侯友宜表示,沒有人希望被感染,此案造成三峽區的感染人數都集中在學生、老師與家人;希望外界對認真負責任的老師給予包容關懷與支持力量,一起共度難關。

新北市教育局統計,三峽區某國小疫情延伸個案部分,6日新增 38 人確診,這個傳播鏈引發學校停課情況,維持4所國中小、高中以及1所幼兒園,都依照相關規定停課。

侯友宜指出,有關中和公寓社區衍生個案,已慢慢穩定但仍要密切觀察。今日新增 11 名個案中,較特殊的有土城區3名同住家人染疫;也有從屏東等地旅遊回家,獲知當地確診疫情後,篩檢出陽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