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志偉專欄》勝文的敗筆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圖片來源:中央社
憑良心說,孩子有孝心不會是壞事,會壞事的是,把「愛國之心」和「孝順之心」對立起來。若是因爲要照顧年邁父母,而「不克」捍衛被侵略的國家,憑良心說,也一定程度可以理解。但總不能說得好像那位八十歲還抓起槍桿要捍衛烏克蘭的阿嬤,全是因為沒有年邁父母得照顧,才決心要和侵入烏克蘭的俄軍一拼死活的吧?!俄軍侵入烏克蘭之後,世界各地「反戰」運動風起雲湧,但都標舉烏克蘭的國旗或到處可見藍黃兩色。現場則是各種幹譙普丁的聲音及海報。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因此,此處的「反戰」是「反對因侵略他國而引發之戰」,不是「反對抵禦外侮的抗戰」。因此,這裡的「要和平」是批判「侵略者破壞和平」,不是「要和平,投降就有」。勝文一番孝心的敗筆就像是在把「反對酒駕」說得像是「反對車禍」一樣。意圖掩護侵略者/酒駕嗎?再怎麼嫌棄,吃乾抹淨之後,台灣,好歹,也有養育之恩,怎麼一被中國威脅併吞時,連戰也不戰一下,就準備投降?!這已經夠糟了,還要暗示不投降者只是「血氣方剛」?!
去問問誓死捍衛烏克蘭的男女老少勇士,他們會告訴你:他們身上方剛的不是「血氣」,而是你們聽都沒聽過的「骨氣」。
***
德國疫情逐步解禁,我又開始演講。日前德國某地一「政治教育機構」組團來代表處聽我解析「台灣處境為何艱難甚至危險?地位為何重要甚至關鍵?」有意思的是,他們多數是退伍軍人協會的成員。在德國,從政府官員、國會議員、媒體記者、民間團體,我只聽到他們擔心及強烈反對中國對台動武。即便台德無邦交,兩國關係當然還有很多可加強、改善的地方,但是我們處處感受到他們珍惜台灣的自由、民主得之不易的人文精神。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若兩岸開戰!連勝文稱「不會跟共軍殺到底!」 原因是要照顧年邁父母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