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朱立倫:希望指定趙少康為中常委 好好提出建言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昨天通過中常委選制改革方案後,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繼續提出建言,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趙少康有興趣的話,他希望指定趙為中常委,好好提出建言。

國民黨中常會昨天修正黨章,將選任中常委名額降為 15 席,趙少康則透過聲明表示,改為一共 25 席中常委仍舊太多,應減為 15 席,黨主席、中常委、中央委員、黨代表全部由黨員直選,不須由黨主席指定 10 名中常委。

趙少康也建議,黨職非公職,沒有職務收入,應取消收取黨代表每年新台幣1萬、中央委員每年 10 萬、中常委每年 50 萬的募款責任額,改為自由樂捐,避免黨內選舉變成金錢遊戲。

對此,朱立倫今天上午出席智庫舉辦的「青年人才培育-魏廷亘微型畫展」記者會後受訪表示,如果趙少康很有興趣的話,他希望指定趙少康為現任中常委,好好提出建言,畢竟改革的事是大家一起的。

朱立倫說,未來直選中常委只有 15 席,主席只是針對一些代表性不足的部分,最高可指定到 10 席,他強調,希望愈貼近民意愈好,這是總體目標,對任何改革有意見的,都歡迎提出,團結一致對外。民進黨就希望國民黨每天都內部紛擾,沒有時間管年底選舉,「如果大家還要把炮口對內,那年底還選什麼?」,要當螃蟹,等選完再說。

考紀會今天將開會處理中常委選舉所發生的換票、賄選疑雲,但卻傳出事先發問卷,詢問中常委是否有參加換票聯盟,外界就此質疑誰會主動自首。朱立倫對此表示,考紀會會有積極作為,秉持毋枉毋縱,讓大家看到國民黨改革除弊的決心。

朱立倫說,國民黨需要不斷改革,大家最希望的是徹底改掉制度,昨天在中常委共同努力下,通過這 10 幾年來最重要的改革,這也是讓社會看到國民黨改革的決心,除弊的部分,既然考紀會在開會,就尊重考紀會。

至於地方開始出現黨籍議員退黨的狀況,朱立倫說,也有多位無黨籍或他黨的民代加入國民黨,包括新北市某位議員即將宣布加入國民黨,轉換政黨是很正常的現象;目前透過同舟計畫回到國民黨的民代非常多,會一一公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