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小琉球公船停駛惹民怨 公所、代表會攻防各發聲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小琉球對外交通仰賴船舶,唯一的公營船因鄉公所送審 350 萬元提案遭鄉代會否決,沒錢加油,宣布 19 日起就要停航,民怨紛表不便,鄉公所與代表會各發聲明說明始末。

在東港就讀高中的琉球李姓學生告訴中央社記者,上下課都須「通船」,必須從琉球搭上 7 點首班公船,才趕得及上課時間,有時下課晚了,也只剩最晚的 6 時 45 分的回程公船可搭,一旦停駛,真的很不方便。

琉球鄉長陳國在以「補助琉興公司營運資金 350 萬元」為題,發出 9 點聲明指出,提案否決後,當下提出營運資金是公船同仁的薪資與油料費,如果沒有加油,公船有停航的可能,但反對代表沒表示意見。

陳國在聲明中指出, 2022 年公所編列營運資金 400 萬元,比往年編列營運資金 600 萬元少了 200 萬元,其原因在於疫情關係及公船定期維修致票價補貼短少,又加上油價上漲。

為什麼今年列 400 萬元營運資金,那麼快就用完?陳國在說, 2021 年琉興公司向公所預借款 279 萬元,剩 121 萬元,至 2 月底所剩不多,不足以支應琉興公司營運費用,才向公所申請協助提案代表會提出墊付 350 萬元。

否決提案的李慶裕、洪文良、陳智雄、陳宏成 4 位鄉民代表也發出聯合聲明,針對陳國在的聲明一一回覆。聲明內容反駁,當日審理 7 個提案,其他提案均附有明細,所以代表會予以通過,唯琉興公司提案並未提供明細或款項使用方式。

4 位代表的聯合聲明中也說,1 月撥款 400 萬元給琉興公司,卻在 3 月初要 350 萬元,在會議中,未有任何明細說明下,質疑 2 個月內要 750 萬元是否合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