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美花:台灣供電設備故障率 和他國相比表現較佳

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日全台頻繁出現小規模停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台電全台開關設施有上百萬小零件,因天候、設備維護、老舊等因素,難免都會故障,但和其他國家相比表現較佳,停電次數已從 2012 年的 2 萬 1000 件,降至去年約 9000 件。

王美花上午列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就「俄烏戰爭影響全球能源與原物料供需,對我國之衝擊與政府因應之道」進行報告,並備質詢。

近日萬華、台南、汐止、南投等地都有停電事故,停電原因不一,包含線路變壓器、開關故障、饋線開關壞掉等。

王美花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關於相關故障,去、前年就已有注意台灣供電設備故障率與他國相比狀況,停電次數從 2012 年有 2 萬 1000 件,去年已降到 9000 件左右;近年都有在改善,當然需持續精進加強,每次故障原因也不太一樣。

王美花舉例,昨晚萬華青年公園一帶停電是開關太潮濕造成短路,台電員工已於第一時間進行修復;南投停電事故則因電線桿發生火花,經民眾通報,台電進行修復過程中有短暫停電。

王美花說,台電都有統計停電次數和時間,「平均算起來是幾秒鐘的事情」,供電開關設施散布全台,有上百萬小零件,因天候、設備維護、老舊因素等,難免都會有故障停電狀況,並強調和其他國家相比,台灣故障比率表現較好,「但是會再把它做得更好」。

俄烏戰爭未歇,媒體關切瓦斯價格是否會調整,王美花表示,民生用桶裝瓦斯將凍漲到 4 月底,讓小商家等戶別不受影響。

王美花重申,隨俄烏戰爭加上國際制裁,目前能源價格波動仍存在,經濟部密切與中油、台電注意相關價格,針對國內如何兼顧穩定物價和相關能源價格,進行全盤考量。

此外,烏克蘭副總理費多羅夫( Mykhailo Fedorov )在推特發文點名華碩( Asus ),呼籲華碩退出俄羅斯,王美花表示,個別公司不便評論,但根據初步了解,華碩在第一時間會就相關業務和人員疏散作業,進行整體考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