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力打炒房 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本週政院會可望通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媒體報導,內政部原擬提出「炒房關 3 年」重拳引發爭議,在行政院審查時刪除刑責。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對此表示,草案正在研議中,尊重各部會意見,主要是針對炒作行為,盼 17 日行政院會能通過。

內政部去年底通過修正「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限制預售屋及新成屋換約轉售,並禁止炒作行為,嚴懲任何人有意圖影響交易價格、製造熱銷假象及壟斷轉售牟利等不動產炒作行為,違者將處新台幣 100 萬元到 500 萬元罰鍰;如果造成民眾恐慌及市場交易不安等而損及公眾或他人情形者,並可處 3 年以下徒刑或併科 100 萬元到 5000 萬元罰金。

媒體報導,行政院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溝通後,擬刪除炒作最高可關 3 年的刑責,但炒作的行政罰,則從原本最高 500 萬元,大幅提高到 5000 萬元。

立法院內政委會今天邀徐國勇列席報告業務報告並備詢。徐國勇在會前受訪時表示,行政院正在審查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如果可以很快完成審查,有機會排入這週四( 17 日)行政院會議程中,通過後就會送到立法院。

對於草案擬刪除刑責,徐國勇表示,行政院正在研議中,因為這是國發會召集內政部、財政部、中央銀行等各部會討論,內政部只是處理其中一部分,尊重各部會意見。

徐國勇說,草案在行政院整合後,希望這週四就能處理;主要是要處理預售屋紅單轉讓等炒作行為,因為還有公平交易法,嚇阻力量都夠。

另外,有關難民法,徐國勇說,行政院還在與各部會研議,從第 6 屆立法院一直到第 9 屆,每次都屆期不連續,可見大家有一些必須整合的意見,還在處理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