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大火案招魂 禮儀業者免費為罹難者辦後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興中街大樓惡火釀成6死,死者家屬今天進行招魂,其中張姓死者與女兒多年未見,再見面時卻天人永隔,現場氣氛哀戚;另外,有禮儀業者願免費辦理罹難者後事,盼能撫慰家屬、減輕負擔。

台中套房大樓大火造成6死6傷,6名死者分別為 66 歲廖女、 42 歲葉男、 43 歲廖男、 64 歲陳男、 65 歲許女與 63 歲張女,皆已在昨天全數確認身分,台中地檢署今天也針對較晚確認身分3名死者,開立死亡證明書,讓家屬得以辦理後事。

除了陳姓死者因信仰不同,家屬自行領回遺體辦理後事外,其餘5名死者的家屬,皆在今天分2梯次,前往事發地點進行招魂,現場氣氛哀戚。

其中死者張女的女兒 36 歲陳女,在台南市從事房仲,從小就被養父母領養,與生母雖曾有接觸,但印象不深,且雙方已有十多年未見,沒想到親生母女再見面時,卻已天人永隔。

陳女的友人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案發當天,陳女接到警方通知,疑似生母因火警身亡,詢問是否接受去氧核醣核酸( DNA )比對,陳女當下驚訝「怎麼會這樣」,連夜北上台中認屍,經檢測後確認身分。

其餘死者家屬,今天在儀式現場,也都在法師引導下祝禱、擲筊杯,順利完成引靈。

承辦儀式的華梵禮儀公司副總經理張少薰告訴中央社記者,除了其中1名死者信仰不同,且家屬在外縣市自行辦理後事外,其餘5名死者將由公司協助免費負擔後事,包括靈堂設置、法會、告別式、火化與入塔等,預算約新台幣 120 萬元,希望能撫慰、減輕家屬經濟負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