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樂天創辦人三木谷浩史捐10億日圓 力挺烏克蘭

日本電商龍頭樂天集團(Rakuten)創辦人三木谷浩史。圖片來源:法新社

日本電商龍頭樂天集團( Rakuten )創辦人三木谷浩史今天表示,他將捐贈 10 億日圓(約新台幣2億 4300 萬)給烏克蘭政府,並稱俄羅斯揮軍入侵行徑是「對民主的挑戰」。

三木谷是樂天集團的會長兼社長,他致函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 )表示, 10 億日圓的捐款將用於「人道行動,以幫助烏克蘭境內的暴行受害者」。

三木谷說,他曾於 2019 年訪問烏克蘭首都基輔並與澤倫斯基會面。這位日本億萬富豪在信中寫道:「我與你(澤倫斯基)和烏克蘭人民同在。」

三木谷並表示:「我認為,以不正當武力侵犯和平民主的烏克蘭,是對民主的挑戰。我真誠希望俄羅斯和烏克蘭能夠和平解決問題,烏克蘭人民能盡快回歸和平。」

俄羅斯進犯烏克蘭,已經引發民主大國對其祭出廣泛的金融制裁,世界各地的民眾和組織都在為烏克蘭募款。

此外,日本政府也宣布制裁莫斯科當局,包括凍結資產和禁止向與俄軍有關的組織出口半導體等關鍵產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