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展望會:疫情3級警戒期間 14%弱勢孩童吃不飽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面臨 Omicron 病毒威脅,而弱勢家庭除擔憂疫情影響生計,也須擔憂飲食問題,台灣世界展望會今天說,疫情 3 級警戒期間,有 14 %弱勢兒少吃不飽、營養不均,造成健康風險。

台灣世界展望會發布新聞稿指出,根據調查,去年台灣 3 級警戒期間,展望會所服務兒少有 14 %自述日常飲食不夠,比例是一般兒少的 3.6 倍,顯示經濟弱勢兒童在疫情警戒期間,更容易遭遇食物不足、營養不均的困境,不僅影響發育,也造成孩子成長的健康風險。

其中,4 歲的小雲是五個孩子中的老么,一家七口住在狹小的鐵皮屋裡,爸爸辛勤地採山蘇、打零工,努力想撐起全家生計,但每個月僅約新台幣1萬元收入,生活相當辛苦,也較難為孩子們預備營養均衡的飲食。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指出,疫情衝擊弱勢家庭生計,甚至有些家庭連三餐都沒著落,展望會透過「紅包傳愛」募集健康紅包,去年共為 3 萬 8210 人次提供營養補充品與送餐服務,協助消除經濟弱勢家庭與一般家庭間的資源不平等,使孩子獲得成長所需營養,可以安心成長。

展望會呼籲,希望社會大眾響應「紅包傳愛—讓孩子成為更好的大人」活動,為弱勢家庭兒少募集助學、健康、平安、希望紅包,支持孩子健康長大,有機會成為更好的大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